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制度建设 | 中心学者 | 研究项目及成果 | 学术动态 | 下载中心 | 技能型人才发展研究 | 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 技能型人才培养保障机制研究 | 技能型人才需求研究
最新文章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湖北技… 01-18
关于做好2022年度湖北技能人… 05-20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湖北技… 12-17
[补充通知]2021年度湖北技能… 05-18
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北技能型… 04-19
关于做好“疫情与技术技能人… 12-14
关于下达2020年度湖北技能型… 05-11
关于下达2019年度湖北省高职… 05-11
2020年度校内开放课题拟立项… 04-15
2019年度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 04-15
关于做好2018年度湖北技能型… 04-11
关于组织申报“疫情与技术技… 03-12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湖北技… 09-24
关于2019年度湖北省高职高专… 09-18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湖北省… 09-18
学术动态
科研处开展科普系列讲座“新一代人工智能及应用”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skjd.cjxy.edu.cn/  时间:2017-11-10 17:01:14 点击:

119日下午3点,我校300余名师生在南区报告厅认真聆听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薛涛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新一代人工智能及应用,这是科研处暨湖北技能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本年度举办的科普系列讲座的第三场。

薛涛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05-2008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取得硕士学位。之后前往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计算机系进行深造,于2013年取得博士学位。2013-2014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理论、基于智能算法的自主体任务规划、飞行器控制。

在本次讲座中,薛涛教授从电影、动画片及电脑游戏中的人工智能讲到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包括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仓储、智能医疗、智能教育和智能制造再讲到工业革命史、计算机发展史、人工智能的提出、如何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及人工智能面临的问题与危机,内容丰富,由浅入深,语言幽默,并运用PPT、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方式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工智能科普课。

科研处侯谦民处长在总结致辞时表示,今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到2030年使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学生了解更多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就业都会有所帮助。